那你今天有猫了吗?

黑化向自行练笔专用,想了想还是不打tag了自嗨免灾。求求了两个号,只有一个要求真的......谢绝双道

无限生命(宋晓薛)

【黑化向注意】

(蝴蝶兰花语:我爱你)

拾壹

他啊,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一座孤城,三个人,同归同去。

他跟在他们身后一起走,但是相隔得却总是这般遥远。

那中间的少年,身形与他相近,背着把乌黑长剑,听到声响以后,转过来看着他。

两双相似的眼睛,毫无波澜的对视,像是在照镜子。

身边的两个人也跟着少年停下,朝他看过来。薛洋虽然看不清他们的脸,但他却能清楚地听到那个少年跟他说的话。

那人远远地站着,一直在冰冷地对他笑。

“你等不到这一天了.......”

灵魂回溯,方为永生。

于是那个少年再次转头过去,三个人又重新踏上征途......

......

梦境倾塌的前夕,黑暗悄无声息地降临。薛洋听得见有人在叫他的名字,可是他实在是太痛了,痛得不敢再睁开眼睛。

过了不久,这个声音陡然急促起来,像是朝一潭平静的泉水里丢了一颗石子,激起了层层的涟漪。


......

第七次的试验注射,很成功。然而可笑的是,屏幕上显示的各种数值变化并没有如他们想像那样平稳。

薛洋的情况陡转直下,宋岚紧跟着就是一连几次的血清注射,但都并没有用。

最后......当他们经历完短暂的荒茫,终于是意识到了事态已经发展到连他们自己都不可控制的地步了.......

薛洋浑浑噩噩地睡在晓星尘的怀里,宋岚双眼瞪得通红,揪住薛洋的衣领,连声音都有些颤抖。

“你老实告诉我.......你让金光瑶做了什么?你到底让他做了什么!你不要命了吗!!”

薛洋当真顺着他这个问题仔细想了想,想想自己为什么还得惜命。

貌似,他已经并没有什么东西是还值得留恋的了。

可是奇怪,宋岚为什么要这么问......在薛洋的记忆里,他那种冷淡得跟雪一样的性格,从来没有冲谁发怒过,尤其像现在这样。

他手指动了动,微微张嘴。

晓星尘收紧了心埋头下去,薛洋抬眼,很轻很轻地在他耳边笑了笑。

“......如果,你们觉得债该还清了.......那就让我死吧。”

他或许曾经有这么一瞬,可以算做他们的爱人......那便希望他死后,十恶不赦的前半生,能判给他一个永无轮回的美好结局。

晓星尘紧紧地抱住他,澄澈的双眼泛出水色,然后跟着就溢出来,滴在薛洋的发间。

“永生药已经注射了的,你别想就这么一个人死了......阿洋......我说过我是不会让你死的......绝对不会......”

“晓星尘啊......”

他在他怀里疲惫地笑出声:“你跟宋岚,到底有多恨我......”

一次又一次,从重生,到今天。千方百计获取他的信任,再施以折磨,最后让他忘记一切,重新开始。

......

宋岚将他的手握得越来越紧。

薛洋的双手逐渐冰凉,全身的温度都在徐徐消失,他怕忽然握得松了,就连最后一点温度都没了。

......

“那个地方。”

宋岚看着他,头一次用这双冰一样冷冽的眼睛,温柔地看着他。

“我之前跟你说,要带你去的那个地方......”

“那里有蛋糕,有花,也有糖......等你好起来,我就带你去,好不好?”

那儿圣洁得没一点杂质,白鸽振羽而飞之时,所有人都会为他们祈祷,祝福。

可是......他想等的这个人,可能撑不到那个时候了。

......

天台卧房里的蝴蝶兰早已开败,混杂了鲜血的泥土之下的数十条花根几乎完全腐化,在那间温馨的卧室里散发出一阵阵呕人的恶臭。

......

薛洋在晓星尘怀里缩成小小的一团,蔓延而来的寒冷正在逐渐侵蚀掉他最后的神智。

“道长......我好冷......”

于是晓星尘又将他抱得更紧了一些,他闭眼的一瞬,两行清泪顺着脸颊滑落在他的衣领上。

“不冷。”晓星尘声音哑了下去:“我还抱着你呢......不会冷的......”

宋岚微颤着手,蹲在他面前,轻轻地触碰上薛洋那张惨白得不成样子的脸。

他想起之前薛洋问他,如果他死了,他该怎么办......

当时只用他简单的一个玩笑话就将此事敷衍过去,而现在,薛洋却以最残酷的现实质问他:如果他死了,他该怎么办......

这么一想,千百年来,伴随着薛洋的永生,似乎每一轮都有人在强迫他思考这个问题。

薛洋死了,就代表着前尘因果劫数尽灭,那他接下来,又该为何而活......


......

这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几天暴雨过后,今天难得一见的天晴了。

高楼下的街道恢复了最开始车水马龙的繁忙景象。

阳光移进窗里,投下几束微光,纤尘在光束里曼舞。百灵鸟在窗外欢快的唱,好奇地站在窗台上窥望着这个屋子里的同类,正在浅浅笑着向几束光芒伸手的模样。

薛洋稍稍转眼就看到了这群自由的小家伙。

他知道,它们来接他了......

这一生,他都不曾被命运善待过,这也是唯一一次,命运听从了他的祈求,选择了去成全他......

【我尊重你的选择,还望来生,所遇惜你】


.......

公墓在远郊,那里安静,位置又偏,除了乌鸦有时在这里的十字架上歇个脚哀啼两声,其余时候,都听不着动静。

晓星尘依旧是一身白衫,打着黑伞,跟他与薛洋初见的时候一样。

宋岚在他前面,半跪着将装有几片摔碎了的冰晶的黑色锦盒,缓缓放在碑座上......

“子琛......打把伞吧,雨下大了。”说完,他将手里另一把黑伞递给蹲在碑旁的人。但宋岚并未从他手上接伞过来,就只是安静地待在墓碑前,用冰凉的指尖仔细地抚过上面的每一行字。

“他竟然死了......他居然也会死......

晓星尘走上前,将伞倚在碑旁,伸手怕了拍他的肩,看着他。

“......多年前,我还在仙山时曾三问师尊,即问劫、问心、问道。她说天地无尽,这三问,只能由我自己来回答。”

“后来,我辞别师尊下山游历以寻求解惑,再后来......我便遇到了薛洋。”

说到这里,他缓缓一笑。

“劫是因,心为悟,道成果......我们一直在寻找让他永远活下去的方法,可是子琛,你知道什么才是永生吗?”

宋岚转过头同样注视着他,很久很久后,才半疑道:“灵魂回溯,即为永生......你的意思是.......”

听他说完,晓星尘又轻轻笑起来:“要赌一次吗?”

赌他可以回溯因果,赌薛洋并未远去,而是跟他所问的道一样,回归本初......也赌他们能将他重新找回来。

赢,自然欢喜;败,则同归同去。


......

雨仍然在下,墓碑上的水珠顺着又新结了一层。碑前的花上,尘埃被洗净,花瓣干净娇嫩。

宋岚将锦盒重新收好,与晓星尘四目相对,眼神依然清冷,但也无比坚定。

他微微朝他颔首,道:“好。”

——————————————————————————————

(但愿下一章可以结局了......我要吐血了......下次写长篇绝对三思再三思......)






评论(20)

热度(2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