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今天有猫了吗?

黑化向自行练笔专用,想了想还是不打tag了自嗨免灾。求求了两个号,只有一个要求真的......谢绝双道

无限生命(宋晓薛)

【黑化向注意】

拾柒『终』

......

金光瑶出城送他们离开时,正遇上大雁迎了夕阳余光向南归来。

那是在兰陵城外的一个小山丘,虽说荒草摇曳,因为缀着不少的野花,却也并不荒凉。

三个人就这么在他的目送下渐行渐远,他们的影子也被温暖的夕光,拉了很长一段......

......

离开这之前,金光瑶曾无数次告诫薛洋让他不要动摇初衷,却还是在这一刻,功亏一篑。

在得知薛洋最后依然决定要跟那两人走时,他还是头一次拿这么阴沉的眼睛盯着他,用这般肃穆的语气跟他说话。

“你若是待在兰陵,还有我给你庇护。你做你的小流氓,没事给我炼炼尸,稍微帮我一点便可以了。又何必跟他们去受些未知的苦?”

薛洋在榻上枕着手,眼神追溯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注定的吧......难不成,真要看着他们死在这儿?”

金光瑶愠怒,“我说了,办法我会想。但是他们能活多久,你又能活多久,你可曾想过?”

薛洋笑嘻嘻回答:“我知道。”

金光瑶看向他,狠敲了敲桌子:“知道?我看你是一点都不知道!”

“他们只活得了这一世,也只陪得了你这一世。他们现在跟普通修士一样,无非就是几十年的寿命。他们会老,也会死,灵魂不全,不得往生!这两个人连来世都没有,可你呢?等他们濒死之时你还是现在这副模样,你又.......”

“至少啊。”薛洋一笑:“至少,不还有这一世吗?”

金光瑶也盯着他,满腔怒火也没法冲他发,半响过后,才吐了几个字出来。

“那以后呢......你怎么办......”

薛洋抱上降灾跳下床榻,冲金光瑶摆摆手。

“看看他们还有什么要去的地方没......要是还有,接下来的风景,我来替他们看就行。”

金光瑶被气得脸色发白,许久没说话......


......

为了救他,放弃永生。本来就很脆弱的灵魂,经过水螭一战也被击得零零碎碎。

只是陪伴而已,只是风景而已,只是这一世而已。

一世过后,世间再无晓星尘与宋岚二人,亦再无他薛洋。

从此山水迢迢,前路漫漫......他也许可以承载起三个人接下来更加美好的一切,弥补过去种种遗憾与痛苦。

如此,又有什么不好的呢......

......

夕阳还挂在云巅的时候,三个人已经走了很远了......

就在金光瑶也要离开的前一瞬,中间那个少年忽然转过身,远远的冲他做了个鬼脸。

在他身边那两个道人,一个停下来看着少年的侧脸,很是温柔地对他笑,一个却扶额叹了口气。

后来,他们互相看了一眼,又都转过身,再次踏上了这条迎着夕阳而去的路。


......

他会幸福的吧......金光瑶心想。

他走的时候,笑得那么高兴......一定会的。

【这一世,还望你能得偿所愿,喜乐安康】

————————————————————————

即使,只是这一世。

——完

感谢赏脸能看到最后的小可爱,因为评论有人谈到不是很理解,明天我会单放一篇小小的解释一下hh

评论(8)

热度(2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