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今天有猫了吗?

黑化向自行练笔专用,想了想还是不打tag了自嗨免灾。求求了两个号,只有一个要求真的......谢绝双道

无限生命(宋晓薛)

【黑化向注意】

人家发糖我发刀......等会儿下一章完结,咱不虐了吼@( ̄- ̄)@

——————————————————————————————————

拾陆

水螭无毒,但攻击力极强。宋岚迎击被伤,身后骇然的一个深痕几乎触及到脊髓。

晓星尘也自然没好到哪里去。

宋岚被人扶走时,他只上前了一步就把腿上的伤重新撕裂开,血水止不住往外溢。

忍下这种钻心的痛他忍下了,一路上保持清醒。随扶宋岚的兰陵弟子一同入偏殿的最后,因体力不支,还扶着墙眩晕了许久。


......

“这样了都没死......”

金光瑶给宋岚把过脉,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望向一直倚在门上观察的薛洋。

“之前,数十高修的别门弟子一同闯入锁龙渊,结果只出来了两个,而且没半月也丧了命......他们的意志力倒是出奇的强,重伤过后,又是烈日下站了几天,居然还活着。”

薛洋抱着剑,转眼又是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

“死在这里也是晦气,治好了就丢出去。”

一听这话,又联想到他听到弟子所言这两人性命垂危之时,与此刻大相径庭的一系列反应,金光瑶深感无奈地摇头。

“你这个样子,骗骗悯善还行,如何骗得到我。”

明明在乎,偏不说,端起架子可劲儿装。只怕他是心中有了触动,不能说也不敢说罢了。

受过伤的人,胆子最小,你给他一朵棉花,他都会怀疑里面藏了根针。

......

“你的事我也不好插手。就按你说的,治好以后,让人送他们走。”

薛洋干涩地对他笑。心里所想,谁都摸不清。

“不见为好,也省的老子心烦......”

金光瑶也笑:“你有什么心烦的,他们待在这里,烦的可是我......”

随后,金光瑶放下手里的东西,莫名的疑虑却悄无声息爬上心头,眉心微蹙,逐渐取代刚刚的笑意。

“不过话也说回来,要说心烦倒也烦不了多久......这两人不知从前做了什么,不过只活得过这一世,魂魄都不全,死了投胎都难。”

薛洋脸色霎时一变,手心泛起一阵凉意。

“......什么意思?”

金光瑶见他这样,眼神也跟变了。两个人对视许久,谁都没再说话......

灵魂回溯,对本来就不能久活的薛洋而言,是一次超越生命的永生契机,而对于这些不老不死的修士来说,那就是种逆天改命的愚蠢行径。

“成美,我还是要劝你一句,既然打定主意要留下来,就不要被一些不相干的事动摇。”

薛洋脸上的神情让他捉摸不透......半响,他才靠着墙不置可否地一应。


.......

晓星尘伤不如宋岚的重,稍加休息便清醒不少。

那时天还未晚,房间里只有他们三个人。薛洋也鲜少这样耐烦地敲着桌子等。

晓星尘刚一睁开眼睛,就看到这个熟悉的身影正守在桌前。

许是动静过大,薛洋听到身后有响动,微微偏头,就看到他已经自己侧身坐起来,而且还用着几乎可以算是柔情的目光,一直看着他。

薛洋淡漠地翻了杯子倒水,整个过程都在晓星尘的注视下完成,也是直到那杯水递到他面前,他才恍然回了神,接过杯子,一脸抱歉地对薛洋轻轻笑。

“......我还以为,我是在做梦......”

他的脸色惨白,唇也是白的,像是生了一场大病,刚刚从绝望里苏醒。

薛洋欲起身,晓星尘伸手立刻抓住他的手腕,望着他。

“阿洋......别再走了。”

当金光瑶说薛洋已死,被丢入障林的时候,他想都没想就跟宋岚一同往那个地方赶。障林是什么地方他比谁都清楚,这种剜心一样的痛,那一瞬间,他体会到了第二次。

薛洋没有回答他,也没有离开,反倒冷笑着沉声开口:“......晓星尘,你跟宋岚还真是愚蠢到了极点啊。”

他知道他在说什么,但他没生气,一直对他笑,手握得俞紧了些。

“至少我找到你了,我很庆幸,也很感激......”

“从今以后,你的伤我可以替你受,你的苦我可以替你承。无论你愿不愿意,你都不会再是孤身一人......”

薛洋冰冷地盯着他:“我凭什么信你?你的几句话,还是你现在半死不活的样子?”

他凭什么相信。就是因为他从前愚蠢地一次又一次选择相信,才让曾经那样不可一世的自己,落到今天这个地步。

“你可以不用相信我......至少,给我时间,让我慢慢证明。”

他知道薛洋不会轻易原谅,但他话却是发自内心的真挚。

晓星尘顺着轻柔地握住他的掌心,与他对视,接着说:“无论多久,我可以等......我不会去强求你的信任,但是阿洋,你可愿给我一个等的机会?”


让他陪在他身边,让他能有这个机会,在这短暂的一世里,用一生去证明。



......

星光安静地待在天际。这夜虽在七夕之前,但已经有人来到兰陵最高的塔楼上放灯祈福了。

那些光映入窗来,盈满薛洋的双眸。

他就这般看着他,薛洋也是。

长达千百年的纠缠与羁绊,以他为始,如此一来,也势必以他为终......



......

宋岚从刺痛中苏醒时,薛洋已经趴在一旁睡去了很久。

他看到薛洋,以为这些又是自己的幻觉,连翻身都不敢,怕他一但把他惊醒,他就会跟在金麟台一样,退后躲得老远。

曾几何时,他想这样看着他是多容易的一件事,却被自己一直以来的执念葬送。到如今,连最平常的触碰,都是奢望。


......

宋岚来时随身带着的那个小锦盒被人放在枕边。

身战水螭时不少血透过盒子给浸了进去,原本银亮的冰晶转瞬就被腥红染遍,如今一打开,更是在窗外千万祈福灯的光晕下鲜红得璀璨夺目。

窗外的烟火映进房来,绽放的光芒生生将薛洋唤醒。抬眼过后,便是跟宋岚的一场四目相对。

宋岚像个做错了事的被发现的孩子一样,迅速收回目光。他将掌心的锦盒盖上,声音也放得很低很轻......

“你......看过了?”

薛洋却一直盯着他的脸,没有任何表情,缓缓道:“碎了。”

宋岚微垂了眼睛:“......抱歉。”

说起来,这还是宋岚第一次认认真真地给别人道歉。很困难,但他也认了。

.......

风吹入房里,宋岚受了寒轻咳两声。

虽说诊治过后他脸色是好了些,但嘴唇依旧是煞白的。

薛洋冷眼开口:“宋道长这么清高的人物,专程回溯来给我道歉,那真是折了我的寿。”

薛洋的话依旧是从头到尾带刺,但他已经习惯了,也并不在意。

“如何做,有何后果,是我自己的事......”他看着他,将手里的盒子递给眼前之人,哑着声音开口:“这个......之后我会想办法重新做一个......”

“不需要。”薛洋沉声打断:“拿来也没用,还是丢了好。”

宋岚手依然伸着,常年练剑,他的手指下都生了茧。水螭的割伤还滞留在他掌心,他的手跟他的人一样,都已饱经风霜。

“所以.....你还是不愿意,跟我们走吗?”

薛洋没回答,两双眼睛默契地落入一阵沉寂中。

最后的僵持,以宋岚的一声苦笑落幕。

......

“也好......”他说。

事已至此,不得不学着放下了......

跟他们走,免不了的劳累痛苦。薛洋的路还长,他实在没资格让他这么做......

“要待在兰陵就好好待着,你最爱惹是生非,以后别到处乱跑。”

想来他们第一次相见,可不就是因为惹是生非还挨了他一拂尘。要是以后又这样,又遇到一个宋岚,又结了孽缘,那还真是让人头疼......

薛洋依旧没说话,静静看着他。


......

晓星尘从门外端药进来。外面的星火绚烂,最寻常的欢乐正与他们遥遥相望。

他对着床头的人笑了笑,将药碗放好。

“子琛,先喝药吧......七夕过后,我们便动身启程。”

宋岚一怔,很久很久才反应过来,重新看向薛洋。

“你......”

后者打了个哈切,一把夺了宋岚手上的盒子,撑脸拿着冲他眼前晃了晃。

“这是你说的,重做一个,可别赖账。”


.....

窗外烟火还在继续。

今日才是七夕前一夜,等到明天,不知道又该是如何绚烂的一片夜景了......

评论(8)

热度(2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