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今天有猫了吗?

黑化向自行练笔专用,想了想还是不打tag了自嗨免灾。求求了两个号,只有一个要求真的......谢绝双道

无限生命(宋晓薛)

【黑化向注意】

拾伍

......

薛洋在深渊时用符暂且将他们的命续住,直到传送的幽蓝阵法完全消失,才重新抱了剑悠悠通过石道回的别院。

苏涉早醒了,不过......他不是第一个见到薛洋的。

一出密道,抬眼就看着那一身熟悉的金星雪浪。那人还在对着他颇为和善地笑,看起来已是洞悉一切。

......

“我当初告诉你什么,你又去干了什么?”

这话带了很大的指责意味,让人听了不怎么舒服。

薛洋一抽嘴角:“你他妈不会一直在这里等我吧?”

金光瑶微微笑:“那你还真就说对了。不过,你就不打算跟我解释解释吗?”

小混蛋冷嗤一声摆了摆手,“解释个屁。本来也没死,一个顺水人情罢了,免得你今后不好混。”

被送了人情的金宗主显然一点都不领他的情,阴着眼睛接着指责:“他们如果要杀你,那我不就白费了一番功夫?成美,你不是阿凌,能不能让我省点心。”

薛洋笑嘻嘻打断:“他们又进不来这里。好不容易逃了,指不定还被吓得连滚带爬,以后连兰陵都不敢进。”

晓星尘与宋岚是什么人金光瑶不如薛洋清楚,但能配得上明月清风跟傲雪凌霜的美名,就不会跟薛洋说的一样窝囊。

金光瑶略加思考,方才徐徐对他笑。

“那可不一定......”


......

仲夏的阳光是最是狠毒,所有开在庭院里的花草,这么一曝晒,差不多都毙了命。金光瑶拿来养金星雪浪的冰,没隔多久就得重换上新的。

蝉隐在树上拼命地叫,煞是聒噪。本来这些天他就已经够烦了,一波又一波俞发响亮的蝉噪声,更让人烦到丧失理智。

金光瑶暗自忍着,也不明面上表现得失了礼。

有人提了新冰进门,他也跟着动静放了手上的水盅准备拿冰,想起一些事,又往窗外瞧了一眼,结果眉头皱的更厉害,忍着火问刚提冰进来的那弟子。

“几天了?”

那弟子放下木桶,也往窗外看了一眼,随后朝他一拱手。

“禀仙督,已经三天了。”

金麟台本就是一个宽敞的地方,从这儿往外一瞧就能很清楚看到两个如高山雪松般的身影就站在那中央,怡然不动。

“不吃不喝不睡......他们这是准备要死在我兰陵?”他说这话时已经有了明显的怒气。

弟子不敢吭声,只能垂手站在一旁等候差遣。

晓星尘跟宋岚都受了伤,奈何有惊人的意志力,烈日曝晒,不进食不饮水不休息。两个人身上被汗珠浸过的伤口已经有了化脓的迹象,再这么下去,就算是铁打的都撑不住。

苏涉拔出难平,显然也是被这种死乞白赖的纠缠给惹烦了:“宗主,我去轰他们走。”

金光瑶揉了揉脑袋,冲他一摆手:“罢了。那两个人杵在那儿这么久,要是能赶得走早走了......问过成美了么?他什么态度。”

苏涉冰冷地哼了一声:“他不见,态度极其恶劣。明明是他自己找回来的乱子,宗主何不让他自己了结?”

金光瑶将花叶舒展开,落座一旁,小啖了口清茶。

“......他能了结的话,当初我就不会把他从生死边缘捡回来了......”

苏涉又上前一步,越发迫切道:“但这样下去终究不是个办法,他二人若是真死在金麟台,我等岂非百口莫辩。”

金光瑶放了茶杯,略加思索一番,沉声一叹,抬眼看向苏涉:“还是让成美过来一趟吧。”

......

薛洋答应亲自去见人之时,已是夕日近颓。

晚风在午时积攒的热浪里涤荡,总算送来片刻的清爽。


......

听到台阶上不紧不慢的脚步声,两个人这才从近乎浑噩的状态中回神。

薛洋抱着剑,神色冷淡,一步一步向他们走过去。

再经历一天的曝晒,三天以来,晓星尘的眼睛一日比一日模糊。他脸色满是苍白,宋岚更甚,但两个人此时此刻看着薛洋的眼神,却都不像当初。

无半分狠厉,只有似水光般的温润,以及近乎奢望的期盼。

......

“我本来以为,回到这儿,一切就都可以结束了的。”薛洋歪着头冷然看着两个人:“......怎么就不能放过我呢?该还的,你们折磨够了,我也都还了......还来找我做什么?”

宋岚低沉着声音,凝视住薛洋的双眸,简单明了道:“带你走。”

薛洋听了,脚步稍顿,继而抱剑看着他大笑!

“宋岚,到底你是畜生还是我是畜生?想要把我折磨千百次的是你,放话让我魂飞魄散的也是你,现在改口说带我走,你不觉得自己很可笑吗?”

他也看着他,在他的指责中选择沉默。他想要伸手再去碰碰他,结果却被他举起的剑鞘挡开。

晓星尘欲上前解释,薛洋瞥见他的举动,下意识后退几步,横剑在前,保持距离。

晓星尘怔然看完这整个过程,继而自嘲一般苦笑:“你竟怕我到这步田地......”

薛洋并未回答,只是收了冷眼降灾,但刻意拉开距离的从未变过。


......

“留在兰陵终不是长久之计......很早之前,我曾许诺过要带你携游,可最终却发生太多,经历了太多......”

他看着薛洋,眼中全是温柔。

“长期以来,我都觉得那只是一纸空文。后来也是因为你,这个诺言才被赋予了全新的价值。它迟到来了多年,却依然还在......”

......

当日抱山散人让他自己去悟的三个问题,有一个,是问心。

他心中想的是什么,他真正欲求的是什么,一直以来他都不清楚。

宋岚第一次找到薛洋之时,晓星尘满心满脑都是往日种种的不堪回首。死是一件多么容易的事,但远远不够他赎清债孽。

直到他们终于打算放过他,而他却死在他们面前。久违的空洞感如潮涌来,所有不好的痛恨的厌恶的......灰飞烟灭。

记住与忘却,那人都不会再出现了。

原来这就是入世。

你以为你足够了解自己,实际上你根本不知道你想做什么。于是等一意孤行结束了一切,到头来幡然醒悟,继而悔恨,祈求上苍回溯,再重新开始。

可这一切,哪有这么容易......

晓星尘勉强地弯起笑容,强忍着此刻身体上入骨的痛楚,眼里溢满温柔,向他伸手。

“和我们一起走吧......阿洋。”

薛洋也对他笑着。良久以后,他抬头,面含笑意而掷地有声道......


“马上,给我滚。”




......

苏涉负手跟个老头一样在两个人面前都来走去,一想到这事还会重重叹口气,然后顿足,看一眼坐在榻上抚琴跟吃葡萄的两个祖宗,更心焦,又重新在两个人面前走在走去......

原本以为薛洋出去骂那两人一顿,道士嘛,脸皮薄,说不定一气就发个毒誓再不踏入金麟台半步。谁知道就这两个奇葩一样,偏偏就要跟金麟台杠上!要他俩是棵树,只怕脚都在泥里生根了!

金光瑶叹口气:“悯善,休息会儿吧......”

薛洋提溜了一串葡萄,冲他扬了扬,接了金光瑶的话茬道:“来一串儿?”

苏涉唰一记眼刀扎给他:“我倒是真想把你给串起来,丢到那两人面前,一切问题就都解决了。”

金光瑶止了琴弦,头一次没护着薛洋说话,且还蹙眉转目看他。

“你就真没什么打算?若二人真因你丧命,怕是又得背上些莫名的杀孽了。”

薛洋将手里的葡萄丢回盘里,一边逮着金光瑶的衣袖擦干手上的水,一边冷嗤:“让他们滚,他们不滚,我他妈还能怎样?”

金光瑶笑得越发和善,苏涉光看着就能打一哆嗦。

“他们这个样子,估计撑不了多久的。我让悯善去看过了,再站下去,命都没了。”

薛洋撑着榻上的小桌子,缓缓道:“所以,你真打算要把我送出去?”

金光瑶摇头否定。

“我从来没这么想过。你待在兰陵,比待在任何地方都要好......不过话说回来,我们自然也得想到办法将他们送走才行啊。”

苏涉从旁坐下,刚要开口劝他还是把薛洋丢出去为好,金麟台上匆匆赶来一个人,步伐急切,看到金光瑶后拱手一拜。他还未说话,金光瑶忽的扬手制止,转而缓缓笑看向薛洋。

“成美,我这里还有要事处理,你先回去吧。”

薛洋拿眼在他两个人之间扫了一个来回,嗤笑道:“什么事我他妈还得避嫌的,说,我也听着,长长见识。”

金光瑶扶额叹了口气,那弟子便顺着薛洋的要求说了。


......

就在刚才几个人正细细打商量的时候,那两个跟金麟台杠上的道人,其中一个因为失血太多,又没及时治疗陷入昏迷.....已是濒死。

薛洋拿葡萄的手忽得一顿......金光瑶将他此刻神色尽收眼底,良久后,才冷声问那弟子。

“谁?”

“宋岚道长。”

——————————————————————————————

今天三更,晚上结局orz

评论(12)

热度(2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