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今天有猫了吗?

黑化向自行练笔专用,想了想还是不打tag了自嗨免灾。求求了两个号,只有一个要求真的......谢绝双道

无限生命(宋晓薛)

【黑化向注意】

拾肆

苏涉将金光瑶的话原封不动告诉薛洋。后者扔了汤匙,往椅背一仰,闭眼翘腿道:“然后呢?走了?”

见他这副模样,苏涉又想到金光瑶如今这种进退两难的境地,怒从心起。

“要不然还留他们在兰陵过夜吗?宗主照顾你,我奉劝你别太放肆了。你自己招的祸端,还让别人替你解决,真够有你的!”

“这哪儿的话?”他对着苏涉痞笑起来,“以他的性格,再加上那两个跟魏无羡的关系,你说金光瑶会放过他们,鬼才信。”

苏涉被气到发笑:“好啊。”他敲了敲难平:“不放过又能怎样,我说他们得死,你难道还想去救不成?”

薛洋听了连连摆手,佯做大吃一惊道:“别,与老子无关的事,老子才不管,他们是死是活,关我屁事。”

苏涉把剑推回去,冷冷道:“最好如此。”


......

窗外风吹入室内,摆在正前架子上的吊兰迎着风不断晃悠。别院位置在金麟台之后,左临溪水右靠崇山,漫野银杏隐逸,无论夏秋都是一样的温度,是块疗伤的风水宝地。

西北向的青山常年白雾缭绕,谁能知道这看着煞好的风光灵秀处,实际上是个吞人的地方。

飞鸟鹊起之时,正当午时山钟敲响。薛洋眯眼看过去,那些白雾似乎又变换了,都近正午了反而更浓了一些......

他喝完药,刚刚那些白雾却只冲一处成合拢状飘动。沉思片刻,薛洋蹙了蹙眉问苏涉:“......障林有人?”

被问到的人眼睛上飘,没回答。

薛洋笑了笑,眼底阴霾一片:“障林有个叫锁龙渊的东西,里面的水螭可专吃活人的内脏跟脑髓.......这种死法用在他们身上,你们还当真不怕魏无羡等人找上门来?”

苏涉也冷笑出声:“不是说不关你的事吗?好好睡你的觉吧。”

薛洋放碗,这才森然道:“那两个要是死在这儿,你觉得金光瑶脱得了干系?”苏涉道:“宗主已有万全之策,况且你不是也想他们死么?问这么多干什么......怎么,你要去救?”

薛洋听了,吊儿郎当一笑:“你想多了,老子还没这么无聊,稍微问一下而已。”

苏涉双眼一白:“有劳费心,还是多担心担心你自己吧!”

薛洋也没生气,斟了一杯酒,假仁假义对苏涉一敬,眼神却飘忽不定,不知在想些什么......


......

彻夜在林中穿行,尸骸见过不少,只不过没一个是薛洋。

障林最深处,白天黑夜全无界限,蛰伏在密丛里的数十双眼睛,死死盯着这一黑一白两个身影。

宋岚暗自警惕,轻出声提醒身边之人。

“修为不高,但聚者众,当心。”

晓星尘一手轻按上霜华剑柄,微微点头。

......

白雾拢到两人身边的瞬间,尖锐的笑声划破苍穹!拂雪陡然震出剑鞘直逼雾心,冷光撕裂的一霎,终于让潜伏的妖祟现了行踪。

鸟雀振翅纷纷飞远,两道冷冽的白光上下翻动。

凶尸与其它鬼祟混杂一起,张牙舞爪朝两个人扑来,剑锋澄澈的光芒一过就是三尺血溅。

正如宋岚所言,这里邪祟虽多,但是修行很低,远不及两个人联手。可奇怪的是,无论怎样这些东西都一个接一个张狂地死扑而来,似乎没有分毫畏惧。

“它们逼得太紧,应该有源头在控制!我去引!”

宋岚提剑跃出视线,白雾经过这一鏖战早被血给浸红。晓星尘一步一杀,霜华随他灵巧对敌,挽出的道道剑花直逼各路命门!

邪祟还在不断从四面八方朝二人逼来,虽说晓星尘道行极高,也是寡不敌众一退再退。宋岚杀过几圈后收剑闻声来找,却看到晓星尘在众祟围攻下正一步一步往迷障更深处靠近。

凶尸奸笑地最后一击划过晓星尘眼前,他冷眼向后仅退了半步,当即踩空!

直到现在他才看清楚,之前看到的身后一片黑暗并不是什么浓雾黑夜中的正常现象,而是一个深不可测的寒渊,其石壁常年被山泉润洗,根本抓不住!

晓星尘咬牙将霜华横过,清冷的剑身直直刺入石壁划出一路火花。宋岚随后顺着垂落的短篱藤也跟着他跃下去,等降至渊心,短暂的黑暗过后,两人映眼处终于迎来一潭深泉泛出的点点波光。


......
这里尚算宽阔,泉水从石壁上滴落的声音清晰回荡于此,不过入口却是极狭,两人一前一后走入深处才看到洞厅。

......

岸上的腥臭味混合了泉水的气息扑鼻而来,惹得宋岚一阵恶心。

之前视野能及全是黑暗,因此两个人也没注意过周遭环境。直到现在,顺着微亮的波光他们才总算把这恶心的地方看了个明白!

入眼的石岸上,全是些修士的尸体,有的到现在只剩了骨头,还有的......刚被掏空肚子没多久,脑袋磕破的地方红白浆体淌满了下面的石头。蠕虫闻了外界的动静,还正纷纷从头颅的七窍里挪动着钻出来。

宋岚喜洁,最是见不得这些东西,脸色白一阵青一阵,眉毛眼睛都拧在了一起。

......

“锁龙渊......”晓星尘开口,声音浅浅地回响在寒洞里。

宋岚暂收拂雪,皱了眉点头认同:“听闻兰陵后山......确有这个地方。”随后,他又低眼冷笑一声,接着说:“看样子,他们是没打算让我们活着出去。”

“传闻敛芳尊有养水螭以为己用,且只拿活人内脏血髓饲养,原来是真的.......”晓星尘转目,挨着勘察一番后对宋岚示意。

“他应该不在这里。”

的确,这里只扔活人下来,如果金光瑶料定薛洋已死,这么做实在没有意义。

应该没在这里......也还好他没在这里......

晓星尘身临险境,却又轻声笑了笑,手握霜华,倒颇为释然:“我们这一次,或许真的是要死在这儿了......”


......

水潭里的东西听得声响正在悄然苏醒。

宋岚余光瞥见潭水正在渐渐冒出水泡来,于是用手稍微示意了一下晓星尘。

正当两人后退先防之际,一阵咆哮兀地震破石壁直上云霄!水螭拿尾扫出水面,一路卷起击碎的巨石直逼二人而来!

霜华出鞘,率先着力刺过去,在它尾上划出一个血淋淋的口子,水螭痛极后浮出水面,咆哮更甚,足有山崩地裂之势!

薛洋那时还在别院正睡着,闻得这一动静猛的惊醒,翻身而起,仔细往后窗查看。

西北向浓雾渐散,飞鸟振羽在高空盘旋,而乌压压一群鸟雀下的那一片山林上的白雾却不减分毫,不动脑子都知道发生了什么!

......

宋岚借力灵巧地绕开那双爪子正中它眉心,水螭发动攻势,张牙舞爪地要捏碎眼前的黑衣道人,长尾扫过之处全是一片狼藉。

晓星尘翩然跃至它背上,迅速将画好的血符贴在上面一剑刺入!水螭体格硕大,灵活度差,宋岚找准时机一剑刺穿它的双目。而在此时,水螭仰天高嚎,幽光掀浪而去,直接将背上的人重重摔在石壁上。

晓星尘皱眉忍着痛向旁边翻身躲过,规避了接下来致命的一击。宋岚果断地横过剑将那道血肉模糊的伤口喇地更宽,随即一挑,刺入胃中将内丹活生生粘着烂血烂肉捅了出来!

痛嚎声惊天动地,水螭使尽浑身力气震碎宋岚加在剑上的真气,将他一道掀开,脊背直直撞到尖石上刺入!晓星尘运气逼出淤血,再度凌空往它咽喉初补了一霜华。气息震荡太大,他本来受了伤就撑不了很久,躲闪不及也跟着被光给震下潭沿。宋岚撑着拂雪才站起身就被腿上划伤的痛感刺激,重重跌回原地。

晓星尘内力受损,靠在石上一次次咳血,偏偏还要强迫自己清醒。水螭受伤极重想躲回潭水里,拂雪横空而出,宋岚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召唤其出鞘,随即一剑径直砍向水螭腹部露出的内丹。刺眼的剑光滑落,内丹在金光中四分五裂。水螭带着最后一声惨叫,直直跌进深潭里激起千层水浪!

直到水面重回平静,深渊才又沉浸在只有泉水滴落声的一片安宁之中。

......

一番激战过后的寒渊显得尤其安静......

宋岚勉强支撑起身,刚欲开口询问挚友伤势,一张嘴就是一汪腥红涌出。

拂雪跌落在地,他靠坐在石壁旁,背被尖石刺穿,腿上也全是伤,血水浸透了衣袍。

晓星尘入喉的那一刺耗尽力气,仰躺在泉石上,原本一身白衣被血垢染遍。霜华虽被震落不远,但现在,他却完全连唤回鞘的力气都没了。

这也就是金光瑶为什么说他们必死无疑的原因。

即使是侥幸战胜了水螭,不及时逃出深渊,等到空气耗尽,血液流光,照样是死。

......

结果......还是输了不是吗......

晓星尘疲惫地笑出声,神智在渐渐被一股倦意泯灭。宋岚叹了口气,又重重咳出几滴血沾上衣襟。随后,也跟着弯唇笑了笑。

那也罢,权当同归同去,甚好......


......

薛洋抱着剑从院中密道里缓步而出,走入深渊时,率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样一番鏖战过后的惨状。

之前在房中,苏涉无论如何拉都拉不住这小祖宗!两个人几番僵持过去,薛洋干脆趁他不注意一掌给他打晕踹开,这才拿了剑独自钻入密道来了障林。


......

他从水潭旁的石门外而来,幽洞里透出世外的光将他的身影渐渐勾勒清晰。

晓星尘微微侧过头去便看见了他,这双眼睛,他曾无数次的梦中遇见,不会有错的。但他还是呆愣了片刻,似是不敢相信。他喉中滞了血,努力从刺痛中睁开眼睛,低哑地出声,小心翼翼地唤他:“阿洋......”

宋岚也缓缓偏头朝这边看,一身是伤还要试图起身,又因为被耗尽了气力,只能拿眼睛简单看着他,却一直看着,生怕一失了神他又会消失不见。

......

冰冷的声音清脆回荡在深渊里,陌生,满含嘲讽......

“两位道长现在又是准备玩什么?苦肉计?”

降灾在湿润的地面步步划出剑痕,薛洋不紧不慢地朝两人踱步过去,眼底凶光暗涌,那张略显稚气的脸上虽是笑着,却笑的让人发寒。

“......那可能让你们失望了......不过,看在你们这么痛苦的份上,我倒是可以勉为其难送你们一程......”

他身旁就是水螭坠下的深渊,粼粼波光漫入他的眼睛,里面的万千繁星,却再也不属于他们......

晓星尘亲眼看着薛洋朝他冷笑着缓步而来,竟如解脱一般叹息,闭上双眼。

宋岚被痛楚折磨,理智被一寸一寸瓦解。他听到薛洋这番话,只动了动手指,却未曾召唤拂雪做任何防备,而是索性放弃挣扎,任由疲惫肆虐占领神智,最终在薛洋眼眸的注视下,徐徐睡去......

......

薛洋的脚步终于还是在离两人不远的地方停住。

他垂眼睥睨着这两个对他来说以无半分情意的故人,眸光越发冰冷,但并没有再上前一步,而是握紧降灾,与深潭一道,陷入此间沉寂之中.......

......

障林白雾退,仲夏该有的阳光总算亲临了这个不被上天眷顾的地方。

花草芬芳在风中涤荡,晨露盛了满满的曦光,在新一轮的希望中,从叶间滚落,滴在睡于它下方的白衣道人额间。

梦中熟悉的面孔渐行渐远,晓星尘无论怎么喊,那人都不肯回头看。

露滴点上他额头的一瞬,突如其来的冰凉让他猛然惊醒。

睁眼的刹那,久违的光辉映眼而来。

宋岚是在他之后醒的,他伤得较重,晓星尘点了穴道暂时控住他的心脉,这才勉强把他给救醒。

如今是什么情况,显而易见。

宋岚调息暂缓过后,两人对视一眼,默契地颔首,顾不上浑身的伤,靠气息勉强支撑着,拿起剑便直接往金麟台方向折返......

——————————————————————————

洋哥过去的时候是拿着剑的@( ̄- ̄)@不过老公们比较厉害,还是赢了☆就是下场最后结果还是惨了点emmm

评论(12)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