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今天有猫了吗?

黑化向自行练笔专用,想了想还是不打tag了自嗨免灾。求求了两个号,只有一个要求真的......谢绝双道

无限生命(宋晓薛)

【黑化向注意】

拾叁

薛洋明面上并无多少变化,反倒是金光瑶反应较大。

人刚从生死边缘捡回来,转眼之间始作俑者就找上门了,他连想都不用想也知道那两个人是来找薛洋做什么的!

门仆被他一个眼色使退,金光瑶让薛洋好好养着,自己随后也跟那门仆出了别院。

一听到那两个名字,再好的胃口都得败光。

金光瑶特地做的糯米粥,从晚上放到早上薛洋都没动过一口。

记忆如云般涌现,灵魂回溯,痛苦不减分毫。也亏得他是待在金麟台,不然那两人若要强制抓了他可不是什么困难事。

......

门仆在金光瑶面前低头听遣,整个过程唯唯诺诺生怕说错了一个字。

晓星尘与宋岚二人跟姑苏联系密切,恰好又是薛洋的死敌,此时上门必无好事。

无论站在薛洋层面考虑还是兰陵层面考虑,金光瑶都下了决心,绝对不能让这两人不能久留。


......

“告诉他们,薛洋已死,金麟台没有这个人。”

门仆揩了揩脸上的汗,拱手道:“宗主,客卿之事似是有人提前告知过那二位,所以......”

金光瑶轻轻一笑:“我再说一遍,薛洋已死。”

主子话已至此,再问那他就是个傻子!于是门仆屈腰连连道了几个是,转身就要匆匆退下去回话。

可还没等出长廊,这一边金光瑶却忽又调转念头,叫停了他......

......

苏涉过了没多久也听到这个消息,丢下手里的事,第一时间就赶到别院。结果刚一进门,却听到金光瑶正在颇为坦然地吩咐门仆,让他们带话出去,说薛洋身死,且尸骨已被他丢到后山障林了。

门仆听命退下。苏涉上前,对他这个举措感到很不解,“我们只用说薛洋身死便是,宗主为何还要......”

金光瑶对他缓缓笑道:“做事理当思虑周全,如今那二人料定薛洋在我这里,传出去只会徒生事端。素闻君子之间,心性最近,保不齐就会如你所言引来一些不该来的人。还是早做防范为好。”

苏涉颇不认可地一摇头:“障林之下,便是锁龙深渊,入者有来无回。二人前往兰陵,必不会无旁人知晓。宗主,若是他们真丧命于此地,只怕......”

金光瑶面色依然波澜不惊,双手拢袖。夜色之下,月华晕上胸前牡丹的那一层微光,显得尤其夺目。

“两位道长远道而来,仁者大义,为我兰陵除魔歼祟,却不甚遇害......我辈慨然,深觉惋惜,也实在感激二人义举,故,予以厚葬......”他侧眼弯唇,细细看着他,眉间朱砂火红得妖艳。

苏涉垂手,负剑轻声道:“明白了......”

身后别院的厢房里已经亮上了灯。金光瑶注视良久,微微轻叹,朝苏涉摆摆手。

“此事还是暂不要告诉成美较好,你就说两个人走了罢。”

半辈子都搭上了,好不容易捡来的命,再不珍惜真就完了。

他不知道薛洋对那二人的态度如何,但就刚刚的表现看来,即使知道他这么做,想必薛洋也不会反对的......

苏涉拱手,点头应下。


今晚天街的月盘尤其圆润,明天只怕又得是烈日当空了.......


......

障林如名,进山后入目便是漫天迷障,无论白昼黑夜,皆是如此。要是有不识得这些的人以为是山雾,未加戒备就擅自走至深处,没人拉出来多半难逃一个死字。

山林之间,浊阴之气最盛,尤其是入了夜。更何况这里不比金麟台开阔,地势崎岖,更适合各种祸祟隐匿。

之前拿来引人出山的灯笼,差不多都被雨给淋得惨白了,挂在树头跟祭奠用的冥灯一样。

叶影攒动,各类招鬼降魔的阴幡随风飘摇。

乱葬岗以无数尸骨曝晒荒野令人胆寒,而这里,即便是没有一个死人,都让闯入者感到窒息的恐惧。


......

“我只怕是金光瑶的一个计。”

宋岚手上的拂雪凛冽泛着剑光,随时准备迎敌。

晓星尘在他身旁,细心观察四周的同时跟他回道:“即使是计,也要一试。这是现在唯一的办法了......”

薛洋善鬼道,本就不会轻易死去,若是尸骨真如金光瑶所说丢在这里,灵魂回溯以后,薛洋也会在这里苏醒才对。

宋岚点头,看了一眼四周,隐隐有些担心。

“那就得快些找到他。在这种境地醒来,多一刻便如多了十倍的危险。”

更何况重生的人本来灵力恢复就很慢,要真有什么东西趁机吞噬,后果不堪设想。

晓星尘脚步一顿,想到之前的事,忽然低了头,看向手里的霜华,轻轻一叹:“我只是觉得,他不会这么愿意跟我们走......”

宋岚转头看着他,一同沉默半响后,平静道:“先确认......他是否还活着为好,这些事可暂且不谈。”

晓星尘轻笑,随后点头,负上霜华,重新踏上寻找的征途......

林风呜咽过一阵,又被寒鸦驱散,迷障不曾消减,草丛之中,一干祸害的东西早已是蠢蠢欲动......

————————————————————————————

我写快一点,尽可能迅速完结了。

评论(7)

热度(2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