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今天有猫了吗?

黑化向自行练笔专用,想了想还是不打tag了自嗨免灾。求求了两个号,只有一个要求真的......谢绝双道

无限生命(宋晓薛)

【黑化向注意】

拾贰

苏涉听到传言赶来见金光瑶时,金麟台的金星雪浪差不多都已开过。

仲夏已至,牡丹结果。可怜金光瑶才醒不久,兰陵上上下下的琐事繁多暂且不说,现在还得为养的这些没舌根的活物掏心费神。

......

门仆将他引进门后退至门外看守,苏涉拢袖朝还在仔细打理新种之花的人拱手小拜,语气颇为恳切。

“烦请宗主听我一劝,眼下正值多事之秋,宗主实在不该不计后果,再入纷争!”

金光瑶拿花叶的手微顿,而后浅弯起一抹笑,继续肃清残叶:“这些,我自有打算。不过......悯善何时变得这么明事理了?”

他就知道金光瑶不会这么轻易听他的话,于是跟着轻叹一口气,缓缓道:“我这条命,是宗主给的,自当事事为宗主考虑。薛洋当初所为已是激起众怒,既然阴虎符已失,宗主又何必保他?如今世家虎视眈眈,宗主重回本就站在风口浪尖之上,薛洋是被姑苏那二人联手所杀,宗主救他回来,明显就是在跟姑苏作对,您何必......”

“阴虎符没了可以重塑。”金光瑶斟了茶递给苏涉,笑着继续对他说:“成美,我是一定要救的。如今既然几方势力持平,你觉得魏公子会单单为了一个薛洋,贸然来我兰陵挑事?”

苏涉被噎得一句话也说不出,连倒来的茶水都暗自气得没有下肚。

他不知道金光瑶到底有何打算,他只知道如果当真救活薛洋,旁人暂且不说,那两个道人也必不会放过他,到时候那些修士到底是帮兰陵还是帮他们,显而易见。


......

牡丹在风里垂了叶子,桌上的青檀香飘摇而来。门外弟子收剑缓缓踏入房内,朝一坐一站的两人施了礼后,轻声道:“禀仙督,客卿醒了。”


......

原本熟悉的环境被取代,甚至连那盆蝴蝶兰都没了踪影。入眼的鎏金房梁,还有颇古雅的镂花隔门,百年未见的各种陈设,无一不是将他的记忆强行带回最深之处。

这是一切的初始,也是灵魂回溯的最后一站。

薛洋坐在榻上,独自待了许久才从长时间眩晕里回过神。服侍的弟子战战兢兢给他端来的汤药,被他冷了眼一掌就给掀翻。

金光瑶一进门,那碗就咕噜噜滚到他脚边来,苏涉立刻就要怒,拿手直指薛洋:“宗主救你,你别不知好歹!”

薛洋冲他冷笑一番,撑着脑袋不屑地开口:“这么久不见面,还是挺维护主子,可真是条忠心的好狗。”

苏涉脸一白,伸手就要按上难平!金光瑶浅笑着把那剑推回去,不忘跟苏涉解释:“他还小,你多担待着点。”

薛洋听完就是一个白眼。金光瑶徐徐走上前,敛衣坐在他身旁,伸手上去要试他额上的温度,却被人不领情地拍开。

他也不恼,收了手,淡淡道:“看你这样子是没事了。不过......为何这次会睡这么久?”

按常理,生魂献祭死者,十日回魂绰绰有余,可薛洋这一睡就是近四个月,他还差点以为是他魂魄不全活不了了。

薛洋懒散地重新翘腿躺下去,漫不经心道:“......做了个挺长的梦吧。”

金光瑶笑着问:“什么梦?”

薛洋瞥了他一眼,嗤笑一声:“美梦。梦到我被人整了一次又一次,生不如死呢。”

苏涉冷笑:“岂不是活该。”

薛洋也对他笑起来,眼神阴沉:“够胆的,就再说一句?”

金光瑶揉了下脑子,摆摆手,让苏涉先出去。



......

“你倒一点不变,得饶人处且饶人。更何况,还是人家把你拽回来的。”

薛洋干脆躺下闭了眼,懒得再听下去。

金光瑶脸色也跟着暗了一些:“你可别不听我的,这几天好好待在金麟台,哪儿都别去。万一碰上了不该碰上的人,我可不给你收尸!”

薛洋转头冲他一瞪:“啰嗦。”然后翻身又睡过去。

金光瑶拿他没了辙,负手看着侧身睡过去的人,摇摇头,只叫人看着这小子便起身离开。

苏涉说的也没错,眼下尚值风雨之际,他不可能不计后果,至于薛洋......还是从长计议比较好......



........

天色渐沉,金光瑶唤人将晚饭备好,再让苏涉来一同用膳。

苏涉远道而来自然要多留几天,可惜他跟薛洋简直势如水火,见面就掐,不是金光瑶婉言劝着还差点待了一天就要甩袖子上路。


......

傍晚的风最是宜人的,尤其是仲夏时节,牡丹虽然尽数开败,但清香尚存,借着风的由头倒给人一种别样的风情。

金光瑶给薛洋将晚膳送去,怕他养好了身子第一件事又是惹是生非,还在他耳边念了会儿经。

薛洋枕着手将脑子里涌来的记忆一一捋顺,根本没有去听他说什么。

今后怎么打算又是个问题,他自然是不会永远留在兰陵的。可帮金光瑶办完事之后到底要去哪儿,他还得再多想一想。

......

一门仆匆匆踏过长廊赶来,帽上的金穗随风飘摇。薛洋住在别院,那儿清雅,老远就能听到长廊里着急忙慌的脚步声。

金光瑶摒退其他人,门仆阖门后朝他深深一拜。

“回禀仙督,有人求见。”

金光瑶暗自心紧......这个时候过来的,只怕来者不善,于是挑眉问:“何人?”

门仆答:“两位道人,一位名晓星尘,一位名宋岚,说是仙督认识。”

此话一出,薛洋当即被汤药呛到咳个不停!

金光瑶总算敛了笑,又问:“来干什么,可有说?”

“只为一人而来。”

金光瑶冷冷道:“谁?”


门仆转而朝薛洋拱手小拜:“薛客卿。”

————————————————————————————

瑶妹开启护崽反虐模式,老父亲上线@( ̄- ̄)@

评论(11)

热度(2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