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今天有猫了吗?

黑化向自行练笔专用,想了想还是不打tag了自嗨免灾。求求了两个号,只有一个要求真的......谢绝双道

无限生命(宋晓薛)

【黑化向注意】本篇纯糖,且看且珍惜

————————————————————————————————



晓星尘是被中途调来这个学校的。

在这么多老师教授里,他不仅温文尔雅,气质出众,还非常年轻,正因此还未满一年就收到了不少漂亮女生字迹娟秀的情书。

晓星尘待人谦恭,为人处事讲究以理服人,对于这个大学来说就是一个近乎完美的存在。

薛洋却与他不同,大不相同。

如果说晓星尘是水,他就是一簇火。

大学里拉帮结派那是常事,除金光瑶之外,许多人也跟薛洋走得比较近,不过全是狐朋狗友一类的,一群人碰面基本就是打架或泡酒吧,生活还挺规律。

.......

晓星尘转为这个班讲师的第一天点名就没点到薛洋。

后来他打了伞冒着暴雨出去找,撞见一堆人堵在南校区的老巷子里火拼。

其中站正中间一个一棍子能抡翻半片的,就是薛洋。

.......

无论多少次,他还是一样的性格......

晓星尘叫来保安,才总算把这群头脑发热的学生分开。

人群自动散出一条道,薛洋在这片乌压压的人让出的道前,看到那一抹白。

晓星尘撑着一把黑伞,与自己的一身白衣形成鲜明对比。

薛洋坐在雨里跟他四目相接,良久,才不屑地嗤笑一声丢了句:“跟送葬一样。”

接下来他面临的就是学校停课处理。被人带走去校长办公室前,他路过晓星尘身旁还对他邪笑着,让他走着瞧。

这一次,晓星尘也转头对他笑了笑,满眼尽是温柔:“好。”

薛洋微微一怔,但晓星尘只是淡然理了理打湿的衣袖,撑伞与他背道而去。

.......

薛洋玩的花招是班上出了名的多,上一个敢像晓星尘一样跟他抬杠的老教授,连眼镜腿都给他掰了。没过几天,他在自习前还往那老教授茶杯里放巴豆,可怜了一大把年纪,直接给拉成虚脱。

晓星尘见招拆招,搞事就拎他出去站。

下雨吹风进教室,有人想把门关上,晓星尘笑了笑说不用,然后让薛洋到门口挡着。

不过无论薛洋如何设计他,晓星尘从头到尾都持以一种在外人看来无限包容的态度。不但如此,他还逐渐开始督促薛洋吃早饭。

薛洋身体一直比较差,大学体检查出来还差得不是一两点,跟多年日积月累过一样。

金光瑶多次让他注意饮食习惯问题,不听,直到遇见晓星尘。

除了上课膈应他,他还硬逼他吃饭,甚至到最后直接带他去餐馆。

以薛洋野狼一般的直觉,晓星尘就是冲他来的,可他不明白他的目的,只能暂时按着他的意思去做。



......

“吃过饭就去上课,逃课操场跑五圈。”晓星尘付完面钱就起身离开。薛洋切一声,抬眼一蔑:“要你管老子。”

晓星尘轻轻一笑:“你是我学生,我不管你,谁管你?”

薛洋摔了筷子拍桌站在他面前,吓得过来拿钱的老板一哆嗦。

“晓星尘,老子跟你上辈子有仇吧?老抓着我不放,你他妈闲得慌?”

“谁知道呢......”晓星尘无奈摇摇头,半开玩笑道:“要是真有仇,我这不是来找你了吗。”

薛洋挑了挑眉,轻嗤:“神经病。”

......

于是从大一下学期开始,薛洋由迫于无奈按时吃饭到后来养成这种习惯。而一切,都有晓星尘的身影。

两个人这种相处模式有一段时间还惹得旁人一阵议论,都说薛洋是借了晓星尘的关系,不然怎么这么多次打架斗殴都没被学校劝退。

晓星尘从来没管过这些,倒是薛洋十分在意,直接领人把他们揍到闭嘴。

有人因此更觉得不得了,其中一个就是金光瑶。

......

“看不出来你还挺维护他的。”他对着薛洋笑眯眯道:“这还是我第一次看你跟除我以外的人,能走这么近。”

薛洋虽然生得不错,相貌算得上俊秀,眼睛透出的一股子邪劲还显得颇有稚气,按常理讲应该很受欢迎才对,但他脾气不好,自然没人太敢靠近。

金光瑶也是与他从游戏结实的,在现实中,除了晓星尘,他还真没发现谁能这样接近薛洋过。

然而这一切还有一个原因,是薛洋所不知道的。

每次的课外实践,一旦涉及团队协作,都是晓星尘在帮他安排。一个队里,除了薛洋,其他人互相之间都是熟人,以薛洋的性格,绝对不会跟这些人有所靠近。


......

“我怎么知道他有什么目的,多管闲事。”

金光瑶白了他一眼,惋惜地叹口气:“你还真是不知足,有人愿意管你我都想替你烧高香!”

“管我?就因为他教我?”

“要不然呢?还能是喜欢你吗?”

这话一出,两个人双双愣住。

怎么貌似知道了一件很了不得的事......


.......

宋岚比晓星尘后一步入校,薛洋也是在认识晓星尘之后,才知道他还有一个同样膈应人的挚友,叫宋岚。

之前一直都是晓星尘跟薛洋两个人一同吃饭,自从宋岚搬入公寓之后,早饭二人组就这么惊悚地变成了三个人。

怪的是这两人像事先约好的一样,一个督促薛洋按时吃饭,一个限制薛洋动甜食,抽烟喝酒什么的更是不可能。

......

“这下呢?”薛洋问金光瑶,手里的棍子被敲得咚咚响。

“或许.......两个都喜欢你?”

薛洋脸色一阴:“你这样乱开腔,一点都不对自己的生命负责。”

金光瑶苦笑着无可奈何道:“我真找不到理由了,要么他们就是你失散多年的亲兄弟,要么就是对你有意思,你选一个吧。”

薛洋沉着眸子,敲着棍子低头看着他。

“我选择揍你一顿新鲜的。”

金光瑶小退一步:“可别,你要不信,把话挑明啊,胡造一个理由,以后上天都没人管你。”

薛洋摸着下巴想了想,觉得很有道理,于是冲他点点头。

“也对,老子可不能就这么栽在他们手上。”

说完,他棍子一丢,正巧在金光瑶的脚背砸个正着!金光瑶一脸笑容,瞬间荡然无存。

“你特么总要栽在那两人手上!我特么咒不死你!”

薛洋转头,对他一笑,随后大摇大摆地与他相背而去.......


————————————————————————————————

希望我下一篇,可以写到瑶救洋吧......

评论(8)

热度(2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