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今天有猫了吗?

黑化向自行练笔专用,想了想还是不打tag了自嗨免灾。求求了两个号,只有一个要求真的......谢绝双道

无限生命(宋晓薛)

1.宋晓黑化设定,虐洋

2.我试试这种写法
—————————————————————————————————

“我要你查的东西怎么样了?”

电话另一端的人刚刚拿到检验报告,这一边就来问结果了,还真让人怀疑这小家伙是不是在他身上安了摄像头实时监控。

说话的人,语气有七分急切,三分期望。仿佛才从黑暗里爬出来,想靠着这份报告去寻找真实的光。

“这个啊......”拿报告的将眼镜提了提,一排排字从头到尾扫了一眼,慢慢跟他解释:“跟你想的一样,里面混了些神经毒素,长期食用会使人麻痹,重则产生幻觉甚至致死......不过这种药剂一半是部队上用来对待不听话的犯人的,小成美这是上哪儿弄的好东西啊~”

半天,电话里没有任何声音传来,在这段对话结束了许久后,金光瑶听见对面的人越来越重,越来越急促的呼吸声,笑容逐渐僵硬在脸上。

“你没事吧?老毛病犯了?”


自从他俩认识以来,薛洋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安安静静地待在家里,连出门跟谁闹矛盾打一架之类的事都没发生过了。金光瑶自己工作上的事跟他八竿子打不到一起,两个人除了生活上的互怼完全处于是互不干涉的状态。

这是第一次他找他办事,内容却很让人摸不着头脑。

他给他寄来一颗糖,让他帮忙检验一下成分。

他知道薛洋身体一直有毛病,但不知具体如何,而且无论怎样,他的事,现在还轮不到自己操心。

......

“对了,你这糖是哪儿来的?要是你经常吃跟溜冰是一个道理,吊儿郎当也不是拿自己性命开玩笑吧?”

薛洋拿手机的那只手一直在发抖,金光瑶看不见他的脸。

这张曾经在他们两个人大学里为许多女生所倾心的脸,染上了一层病态的白,甚至连嘴唇都是。从前是因为刚柔兼有而好看,如今柔却更胜一分。

“晓星尘......”他说。

金光瑶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放下报告皱眉又问了一句:“谁?”

薛洋一直在发抖,眼睛盛满悲怆与不敢相信的痛苦,眼泪溢出了眼角。

“是晓星尘,糖是他给我的,他每天都会给!”


金光瑶摘了眼镜半天没反应过来:“晓星尘不是大学追的你吗?还有宋岚,他们俩......这种东西他们怎么会用在你身上?你冷静一点,是不是哪里出问题了?”

薛洋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指针每前进一步都像是在逼近他的命一样。他拿着电话一退再退,貌似已经听到车停在楼下的声音了。

他迅速跑回房里将门反锁,连撞倒了茶几纸杯也来不及扶。他把自己缩得很小很小,使劲把眼泪憋回去。

“阿瑶......没错的阿瑶......他们想让我死,我做了好几个晚上的噩梦,我梦到他们要我死啊!!!”

这下金光瑶是完全乱套了,连说话都几乎是紧张拼凑的!
“你别急,你在哪儿我来找你......他们没回来,我先把你接走再说.....或者你出来,打车......”

“......来不及了.......”他捂住自己的嘴,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流。“他们上来了......”

电梯抵达的声音清亮地回荡在这层只有他们一同居住的楼层。人尚未入,满带笑意且温柔的声音首先飘进房来,飘到薛洋耳中,飘到电话里......

“阿洋,我们回来了。我给你带了那家店新出的小蛋糕,来尝尝?”

另一个熟悉的声音随后响起,但比晓星尘的要清冷许多。“你也别太惯着他了,甜食对牙不好。”

旁人听起来,这该是多温馨美好的生活。

如果不是他每天醒来都会看见血淋淋的自己的幻觉,如果不是他发现了每天那颗糖背后的秘密,如果不是找到床底灰尘里一个微小的针头......他还要在这种表象里被骗多久!

两个人进门大致看了客厅一眼,并没有见着想见到的人。还是晓星尘先笑起来,对着薛洋藏身的那扇门道:“再不吃,我可拿去全送人了。”



“阿瑶......”

薛洋捂着电话,光着脚蜷缩在地上,啜泣着,小心翼翼地求他:“.....救救我......求你救救我阿瑶......”

金光瑶一手拿过车钥匙,一手穿上外衣,重新拿起手机急切安抚他:“我马上来,你先别哭,你先冷静别被......”

忽然,咔哒一阵开门声打断了金光瑶接下来的话。

宋岚坐在沙发上看报纸,来的是晓星尘。

薛洋满脸泪痕狼狈地坐在墙角,抬头用那双眼睛看向他,已是浑身乏力,绝望至极。

晓星尘看起来依然还是那副温柔的模样,把钥匙放好,转而微笑问道:“阿洋,为什么要锁门呢?”

还有啊,我的阿洋......你为什么哭了呢?


————————————————————————————TBC

后期晓星尘与宋岚会很黑,受不了我就不写好惹hh

评论(8)

热度(3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